爱上小米粥

一个洞

列车驶过的时候天刚刚黑下来,四周静且没有灯,没有月亮也没有星星,唯一的光线来自这辆驶过的列车。两个少年站在河堤下面的平地上,无言,只有光静静地投在背对着小河的这个少年脸上。
一下间隔着另一下,温柔地投在他已经硬朗的面容上。
“你能不走吗?”
“不行呢……啊不过我很快就回来了。”
“这样啊。”
背对着光的少年感觉手腕上突然一股力量,他被毫无防备地带入一个怀抱里。他看着对方脸上影影绰绰,慢慢闭了眼睛。
等他再睁开眼时,黄色的光线投在对方鼻梁旁边一片阴影,还有他无数次抚摸过的那对坚硬的眉骨。他有点想哭了,可对方把他紧紧圈在怀里,不留一丝缝隙。
想哭的心情只有一瞬间,而这个有力安心的拥抱却像冬天里厚厚的棉被一样,温暖得让人下一秒就睡着。

“我把卡留给你,我要是在那边赚了钱再打给你。你好好的,别省着用,等我买了号咱们whatsup还是mail都行。我很快就回来了。等我。”
“凭什么等你。”
“凭我爱你啊。”
“你这个老牛氓!吃干抹净就想一走了之!”
“没没没!我真没有!”
“走吧,回家吧。”
“走嘞!”


他最后还是哭了,当对方背过身揪着他的手像许多年前一样走在看似梦幻的康庄大道上的时候。不过现在走的是河堤,列车开走了,没有光,天上没有星星和月亮,一片漆黑。他就在这片微弱的黑暗里,静静地抹眼泪,张口却没出声地说,我也爱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