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上小米粥

楼上的哥哥

有一个哥哥住在楼上,我记得十多年前见他的时候,好像还是那个留着长发,在小区墙边儿玩滑板的青年。而如今我也能在回家的路上,看见他骑自行车往相反的方向走,不知是去做什么。但脸上早就不是十年前,我记忆里那样,而是一副中年人才有的疲态和老练。
并不是说我对这个哥哥有啥非分之想。我总觉得他不应该是这样。朝九晚五地工作,平淡地活着。我总觉得他可以成为一个摇滚歌手那类的,或者去当演员。
我能想到,我今后也会像他一样,找一份普通的工作,或者更不济,没几个钱,别说回报父母,连自己都饿肚子。年少时所有的梦想都被时间消磨干净,我自己大概也会忘了那些曾经信誓旦旦的许诺,还有不甘,还有感恩。
我会什么也没有,穷的叮当响,最后饿死或者病死。
现在最大的心愿就是不给父母添麻烦。
今天口出狂言说死了不是终点,吓到我爹了。我没看他,但他好像在门口静默了很久,一定是期待我能再说些什么。但我没看他,想想都知道,他那两只眼睛里不但有嘲讽,还有些许的愤怒。
我能感觉到,他盯了我很久,然后走掉了。这种人根本也不会意识到,我早不想活了。


没出息,没脑子。这可能是我最后留给所有人的印象。我不是啥狂人伟人,没有众人皆醉我独醒的豪迈。我就是个胆小懦弱无能,只会自怨自艾,毫无大志,郁郁寡欢的人。

像我这样的人还是死绝了吧,别给unit of society再添负担了。

晚安。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