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上小米粥

要怎么证明你在看我呢

卡卡西撩起对面额前的黑发,好像感觉比记忆中更短了些。轻柔的动作并没有引起对方任何的不适,带土仍然安静闭着眼睛沉沉地睡着。

卡卡西和带土躺在一张床上,带土背对着窗户,从窗帘缝隙间挤进屋内的光线投在两人身上长长的一条。迎新晚会已经结束,原本还是熙攘的街道此刻也已沉淀下来。清冷的夜空里看不到星星闪烁,大概白天是个阴天吧。

卡卡西没有合眼,他在漆黑一片中看着面前模糊的轮廓,轻轻抚摸着对方脸庞上凹陷的纹路。二人相隔不过几寸,即使在黑暗里卡卡西也能精确地描摹出对方的五官,就像镌刻在他心底一样。带土的每一寸每一个细微之处,无论是自身的变化还是心情,是密谋着什么,又或是掩饰着什么卡卡西从未遗漏过,全部一清二楚。

不是什么高神的忍术,只是通过心底那种莫名的感受就能察觉到对方的气息这件事,他从未提起过。

就这样放任对方自流,卡卡西装作什么也不知道,和带土一起在一场跌宕起伏的作品里沉沦。

卡卡西知道每次去看琳的时候,知道他在看他。

卡卡西也知道那个彻底和十几年前的自己诀别的时刻,明白其实这些也都是必然。

虽然根本没有见过面,但一直都是他在看着他。带土一直都在看着,用两个视角看着世界。

被爱和恨操纵了的疲惫的心,根本看不清那么美丽的风景。



带土从来没有留意过眼中的景象是自己。

***

卡卡西小心地给对方掖好被角,之后又在被子下面覆上带土的手指,微微握紧。黑暗中卡卡西嘴唇开阖却没有发出声音。

希望你也爱自己。他这么说着。

期许着。


等到都结束的时候,物归原主,彼此互不相欠,这才是最好的结局。

可是还是想牵你的手,随便到什么地方都好吧,也想正面看着这双曾经的眼睛里,曾经的笑意。

你要是觉得太害羞,那我就闭上左眼好了,这样你不就看不到自己了么。


(未完)


评论

热度(32)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