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上小米粥

2017年的第一次感想

晚上在地铁口的时候,我觉得最有前途的发小跟我说,“你好烦啊,每天都是负能量,没有人愿意和负能量的人合作。”可是你看我,难道我愿意每天负能量吗?这种负能量的来源,一部分源于我的父亲,另一部分源于我的自卑。

即使她把我拉黑了,我也不怪她,我甚至不抱怨。我尊重她的选择。人际关系去或留,对我而言,貌似不再重要了。我不会因为失去一个朋友而悲痛,我也许也不会真正投入一段感情。现在我终于明白了,我只爱我自己。

我到底在乎什么呢?好像什么也不在乎了。就像我向Jesus哭喊的一模一样,我请求他带我走,不管天堂地狱,就让我死了吧。

现在所有发生的这一切,都源自于过去某一点的积累。而我现在,大概也能看到未来我的模样:死了没人埋,碌碌无为一生。

我要用什么样的方式,才能说服自己,原谅一切,所有发生的坏事都如我臆想一般,把非说成是,把黑说成白,把坏说成好,把无说成有,把你说成我呢?

我向这位发小道歉了,但她既不接受我的原谅,也持续认为我就是这样一个蛮不讲理,浑身负能量的人,那我只能说:缘分已尽,let it go.

好聚好散,再聚不难。祝她好运,她一定会成为蔑视我的人,站在山巅之上,冷冷地俯视着山沟里的我。

我也在看着她。觉得释然又欣慰。我说的话十分可信,我买的零食十次有九次都很好吃。

对了,今天还干了一件特别错误的事情:对着一个保安小哥撒谎了。对不起,我不应该向你说,我是清华的。我和清华一点关系都没有,虽然我上过清华附中,但我也不应该对你说谎。对不起,把我的寿命分给你三年吧。请求你原谅我。对不起,我说谎是因为我不信任你会让我进去,因为我自卑,以为你会因为我的学历不让我进。对不起。等睡前我再向Jesus赎罪一次。


现在我必须要和其他人合作才能达成我的愿望,单打独斗永远赢不了,只有合作才能胜利。可是没有人喜欢和负能量的人合作,所以我必须每天充满正能量。这样推理下来,我既要每天把别人给我的负能量当作正能量,又要把自己产生的负能量转换成正能量。

这怎么可能呢?

所以,我对自己裸体,开诚布公地说,我不可能不释放负能量,我一定会释放负能量,因为总要找一个发泄口。

这该怎么办呢?

最好的办法就是多读书,用智慧解决问题,才是王道。无时无刻读书会变得理性,充满人性,包容,说出的话让对方满意,这才好。

这个事件的结论,我会总结为:一、不要说谎。二、不要说话不过脑袋。三、多读书,少玩。四、用方法论战胜一切敌人。

不知从什么时候起,大概是上次哭过之后,我再也不会因为这种“失去多年的朋友,关系,还是别的什么”而痛哭流涕。我确实难过,但好像也变得无所谓了。可能我的父母也会离我而去,他们宁愿相信权威也不愿意信我。可能就是从这一刻开始,什么东西改变了。我的母亲迟早一天也会忍受不了我的负能量。但这种负能量贯穿我整个人。

我应该一个人生活。与世隔绝。这样也不会伤害到任何人。呵呵,又不切实际了,还是好好读书吧。

评论(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