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上小米粥

负能量

发泄一堆负能量,可一点也没有感觉到畅快,舒坦。也有可能我就是一个纯负能量体,外面裹一层正能量躯壳。人想要的太多,想让理想变成现实,想实现一切愿望,想变得有趣的同时,在父母的眼里,别人的眼里,熠熠生辉。

但你我都知道,这是不可能的事。唯一可能并极为肯定的则是,又无聊又平庸,既让人操心又不懂事。它发生在我身上,我在父母眼里就是自私,不懂事,不知体谅父母,不好好学习,胸无大志的人。

我可能甚至连人都不是,会被骂“真不是个东西”“真不让人省心的狗崽子”云云。

我要是能看见未来就好了,看到我失魂落魄在街头,疾病缠身,或者飞来横祸将我一下劈死,或者活了一辈子也让父母操心一辈子,不如现在就死了。也让他们省心。

所以明天我得好好学习,不过估计又是因为各种P事,导致我浪费时间,听不懂,挂科,恶性循环。最后一事无成,什么也学不会。我的计划全会因为一些P事付诸东流,我从来都没有坚持过,实现过计划,因为我无时无刻日复一日感到计划的无聊。

大概我是个性急的人,只要看不到就默认为不存在。像我这样的人终究一事无成,因为我没有耐心,没有胸怀,没有眼界,没有持之以恒的毅力,也没有信仰。

我都能预想到,要是我喜欢感兴趣的事情,我会恨不得不吃饭不睡觉也要学,也要看它。我会把它无时无刻投进眼睛里,我会想尽一切办法把它装进我的脑袋里。因为我喜欢,感兴趣,我想了解更多。


但又回很快失去兴趣,因为不理解,所以逐渐又会放弃。

我困了,晚安。如果还能活到明早,我一定好好学习。

我就骗自己,会有一条光明大道在等我。即便实际上这辈子也不会有什么光明出现在我的命运里,但我知足了,好歹还遇见了父母,朋友,和喜欢的书,喜欢的cp,迤逦的景色。

足够了。

我很知足了。

晚安

评论